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审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刘揽月       时间:2017-11-21       点击次数:

         20171116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办公楼520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走近学习榜样”专题学习活动,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和《榜样2》。本次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何海涛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为加深对修订后党章的了解,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的《<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主讲人为中央候补委员谢春涛教授。通过谢教授的讲解,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沿革,从党成立初期,党章的制定及修改,党的二大正式通过的完整意义上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到党的十九大修正通过的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为完善的党章。党章的制定和修改历程,既是党章不断完善的过程,也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过程。

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了央视专题节目《榜样2》。该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访谈、讲述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生动展示了刘锐、陈先达、吴金印、徐川、胡双钱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形象,热情赞美了他们牢记入党誓言、甘做人民公仆的共产主义战士情怀。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各位党员同志都为优秀共产党员们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理想所激励,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向榜样看齐,像榜样那样做人,像榜样那样做事,用一身浩然正气书写生命的华章。何海涛书记最后讲到,只有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才能更加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审计处党支部要在后续的党支部活动中持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行动准则,以党的事业为出发点,为党贡献、为人民奉献。

 

Copyright @ 2010-2011 重庆大学审计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2 对外公开监督电话:023-6511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