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审动态 > 正文
审计处退休职工欢度2017年重阳佳节
      作者:综合科       时间:2017-10-27       点击次数:

20171028日是传统的重阳敬老节日——“老年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敬老意识,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让老同志度过一个喜庆、隆重、祥和的节日,重庆大学召开了“欢歌十九大,盛世谱华章”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在学校离退休处的统一安排下,审计处退休职工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项敬老活动;审计处也组织退休人员召开了茶话会,并向全体退休职工进行了节日慰问。

审计处王邦莉、盛文俊、杨元明三位今年满70岁的老同志参加了10月26日学校“金秋敬老祝寿大会暨学校情况通报会”,在这次会议上,学校为2017年年满100、90、80、70周岁的351位老同志祝寿,送上学校对老同志们节日的关怀。

审计处在10月27日下午召开了重阳节敬老的茶话会,李嘉明处长代表全处对退休老同志们表示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他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审计处近年来在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教育审计信息化建设、协调审计署专项审计调查等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老同志们对审计工作表示了赞扬和欣慰。1028日,老同志们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种游园活动。



农历九月,不仅金秋景色迷人,而且适逢收获时节,被大家普遍视为一年中的最美月份,收获之际当思回馈和感恩。国家把重阳节确定为“老年节”,出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体现出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和对敬老美德的推崇,特别是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更制订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社会养老事业的发展,更彰显出养老、敬老、孝老的国家担当。

“敬老”是人类一个永恒的主题,无论于家庭子女、还是社会,都应该成为一种常态。我们积极开展“重阳敬老活动”,不仅仅是让老同志们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也是要让“人人尽孝”成为共识和共同自觉,“社会敬老”成为常态和共同行动;这不仅是老年人的福祉,而且是文明进步的体现,更是重阳节的内涵和价值所在。

 


Copyright @ 2010-2011 重庆大学审计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2 对外公开监督电话:023-6511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