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审计署专项审计调查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伍清       时间:2017-10-17       点击次数:

20171016日,审计署专项审计调查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A区一教学楼205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纪委办、科技处、财务处、审计处、后勤处、房管处、基建处、虎溪管委会、资产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杨丹主持。




杨丹首先传达了1012日党委常委会关于此次专项审计调查整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收到审计署《重庆大学2013年以来财务收支等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后,学校党委常委会高度重视,研究通过了专项审计调查整改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审计调查整改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并严格按照60日的整改期限及时完成整改任务并上报审计署。

审计处处长李嘉明从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本次审计调查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二是对审计发现的五类主要问题,以及相应的整改任务分解情况进行说明。

陶举虎对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第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扎实实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牵头单位要把握好政策界限,注意方式方法;第三,总结反思,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张宗益强调审计整改要坚持原则,并在整改过程中注意维护好全校教职工和学生的正当利益;整改工作既要治标,更要治本,要结合《教育部直属高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指南(试行)》(教财厅〔20162号)文件要求,同步开展制度梳理,通过问题反思制度,从制度上堵塞漏洞。

杨丹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专项审计调查整改工作小组要下发书面整改任务书,将问题落实到责任单位、落实到责任人,具体问题整改要把握好度,将学校安全、稳定和发展的大局放在首位;要将此次专项审计整改作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内部管理的契机,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制度执行,依法依规治校。

 


Copyright @ 2010-2011 重庆大学审计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2 对外公开监督电话:023-6511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