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审动态 > 正文
审计处举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员”内部专题培训
      作者:刘揽月       时间:2017-11-1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处“学习型”组织建设,根据年度学习计划,2017118日在办公楼520会议室,审计处举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员”内部专题培训,李嘉明处长为本次专题培训主讲人,审计处全体职工参加本次培训。




李嘉明从“抬头看路”和“埋头拉车”两个方面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员”进行了详细阐述。“抬头看路”是要求审计人员认清形势、看准方向、明确定位、把握宗旨,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结合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时代要求,迎接新任务和新挑战。新时期审计工作也在不断的发展变化中,审计职能由监督、评价发展到确认和咨询;审计范围由经营活动扩展到业务活动,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审计方法要求更加系统规范;审计目标提升为在独立、客观的确认和咨询活动中,达到完善治理、增加价值和实现目标。“埋头拉车”是在新形势和新使命下,审计人员更应该恪守职业道德,熟知内审准则,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知晓工作内容和审计模式,熟悉审计工作流程以及精通审计方法。

最后,李嘉明强调,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作为合格的审计人员就应该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学校完善治理和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审计的防护性和建设性作用。



培训后,各位职工都发表了自己的深刻感想,也对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进行了集体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随着审计监督改革的力度加强和内部监督的任务加重,要进一步增强自我学习的时代性、现实性、继承性和创新性,紧记审计职业道德和工作准则,不断提高对自身审计工作的要求,完善审计全覆盖,在学校建设中,充分发挥审计作用。


Copyright @ 2010-2011 重庆大学审计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2 对外公开监督电话:023-6511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