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审动态 > 正文
审计处支部获诗歌朗诵比赛三等奖
      作者:综合科       时间:2018-07-05       点击次数:

   6月28日,审计处参加机关党委“不忘初心、争创一流,我为党旗添光彩”诗歌朗诵比赛,全体审计人员用饱满的激情和豪迈的气势,热情诵读一首原创诗歌“新时代审计人”,获得好评并收获三等奖。

   “清晨,一缕霞光,泛在嘉陵江上;水波轻荡,绿柳微扬,街道渐渐繁忙;审计人已踏上,保卫经济安全的角斗场”,随着悠扬的伴奏,刘揽月、李慧芳的朗诵让我们眼前呈现出一幅校园的清新画面和一份审计人对于职责的虔诚和坚定。

   “冬去春来,时间在平凡的工作悄然流逝;斗转星移,岁月在成果的运用中闪闪发亮。”何海涛、夏勇的诵读,表达了审计人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工作中,在枯燥的数字、账册、图表中一份笃定和坚持。

   “我们的回答没有壮语豪言,原因只有一个,选择了审计,就选择了——责任!忠诚!清廉!奉献!”伴奏音乐渐渐激昂,全体诵读者也发出了我们的最强音!是的,责任、忠诚、清廉、奉献,这八个字就是我们爱岗守岗、秉公履职、砥砺前行、甘于奉献的初心、信心和决心。

   随着时代的发展,审计工作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并发挥了更加积极的作用。从查错纠错到促进管理、从经济责任到强化效益、从内部控制到风险防控、从政策执行到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审计的监督、鉴证、促进和参谋职能在各个领域大显身手,“审计全覆盖”已逐步实现。

   2018年3月,中国共产党中央审计委员会成立。中共中央印发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方案称:为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作为党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 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要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全国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们相信,新时代的审计人,必将大有作为!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的风帆高高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审计铁军,在改革的大潮中,奋勇前进!”


                                                李嘉明处长和参赛人员合影



                                  原创作品“新时代审计人”


                                                     赛前合影


                                                    朗诵比赛现场


                                                  朗诵比赛现场 

 

                                                  朗诵比赛现场 


                                                    赛前排练


                                              专业指导小李老师和大家合影                                          

 







                              









Copyright @ 2010-2011 重庆大学审计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2 对外公开监督电话:023-6511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