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通报及整改工作会
      作者:伍清       时间:2018-07-05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重庆大学中层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文件精神,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18626日,学校在一大楼107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通报及整改工作会议。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房管处、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建管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被审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杨丹主持。

会上,学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审计处处长李嘉明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内容和2017年学校对15个二级单位26名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的总体情况。审计处副处长黄英详细汇报了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各二级单位在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重大财经政策和决策部署、重大经济决策制定和执行、预算管理、收支管理、资产管理、合同管理、采购管理和其他内部管理情况等8个方面的34个共性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

常务副校长杨丹对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审计整改是审计结果运用的主要方式之一,各部门各学院领导要加强相关政策的学习,“底线”意识很重要,“新官要理旧账”,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二是各单位要按照宗益校长的批示,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任务,审计处要建立审计整改台账,督促检查各单位整改情况。三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切实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建立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通过审计推动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Copyright @ 2010-2011 重庆大学审计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2 对外公开监督电话:023-6511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