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审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召开期末总结大会
      作者:综合科       时间:2018-01-23       点击次数:

2018123日,审计处召开期末总结大会,回顾总结了2017全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18年即将开展的审计工作进行了思考和规划。审计处处长李嘉明主持会议,全体审计人员参加会议。

李嘉明首先传达了20181月9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本次会议强调,全国各级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新的姿态、更新的举措、更新的作为,奋力开创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具体要求包括:一是要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新部署,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二是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三是要围绕审计全覆盖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审计改革创新;四是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李嘉明接着组织全处职工学习了新颁布的《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该《规定》对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管理、内部审计职责权限和程序、审计结果运用、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责任追究等进行了规定。《规定》的出台实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内部管理、完善内部控制、防范风险和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规定》将于201831日起施行,是指导我们审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对照“审计处2017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表,李嘉明处长带领大家对全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首先,何海涛副处长、黄英副处长分别就基建审计工作、财务审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业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存在的困惑进行了分析和说明;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李嘉明处长总结发言,对2017年审计工作提出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要求,并对2018年的审计工作进行了规划。对于2018年的审计工作,李嘉明处长提出了“制度重构,审计转型”的指导思想,具体工作重点包括:一是要围绕“双一流”建设,创新审计工作;二是要围绕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效率;三是要围绕审计价值提升,积极推进审计结果运用;四是要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注重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

本次会议还对处内绩效考评、寒假期间工作安排以及其他事务进行了部署。




 


Copyright @ 2010-2011 重庆大学审计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2 对外公开监督电话:023-6511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