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审动态 > 正文
审计处组织召开《重庆大学建设工程审计实施办法》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刘揽月       时间:2017-10-12       点击次数:

为规范我校建设工程内部审计工作,加强对建设工程管理与监督,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校建设工程管理审计的意见》(教财201611号文)(以下简称《意见》),学校于2017612日颁布了新修订的《重庆大学建设工程审计实施办法》(重大校2017173号文)(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为加深对该办法的了解和贯彻执行,审计处于20171010日上午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计划财务处、基建规划处、后勤管理处以及虎溪校区管委会的主要领导和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李嘉明主持。




会上,李嘉明处长通报了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对我校2013年以来财务收支专项审计中关于工程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阐述了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管理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提出基建审计要在合理控制建设投资、完善建设工程管理、促进廉政建设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何海涛副处长从深化认识、实现审计全覆盖、建立投资评审制度、突出审计重点、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以及规范审计组织实施等六方面,对《意见》进行了解读,要求基建审计部门要结合教育部《意见》要求,突出审计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创新审计机制,实现促进完善内部控制,促进落实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基建审计的预防和监督功能。基建审计科李昶对新修订的《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新修订的办法通过章节结构的调整、各部门职责的界定、审计程序的规范、审计流程的细化、不同审计类型及对应审计内容和审计组织形式的明确,使我校基建审计工作程序更加严密,重点更加突出,提高了审计的针对性和审计效率,强化了审计结果的运用。同时,也着力构建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与会各部门深刻领会了《意见》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指导意义,了解了新修订的《实施办法》的具体内容与要求。会上,各部门也对如何贯彻实施该办法进行了充分地讨论。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对规范我校建设工程管理,促进完善内部控制,促进落实管理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对我校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建设工程管理审计全覆盖具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0-2011 重庆大学审计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2 对外公开监督电话:023-6511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