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基础性评价结果通报会
      作者:张梦       时间:2016-11-23       点击次数:

2016年11月22日上午,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基础性评价结果通报会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杨丹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等31家内控建设牵头单位和参建单位参加会议,深圳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在会上进行了基础性评价结果通报。会议由审计处处长李嘉明主持。


李嘉明首先对内部控制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作了介绍。目前,在各二级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经过深圳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的努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项目第一阶段即基础性评价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第二阶段即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也已有条不紊的展开。



深圳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魏玉辉就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基础性评价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魏玉辉简要说明了基础性评价工作的手段、方法、原则和结果,重点通报了此次基础性评价工作发现的内部控制体系缺陷,并针对性的提出多项建议。同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在于跟踪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暴露的问题整改情况、根据教育部内部控制操作指引建设学校内部控制规范手册、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内部控制风险评估等。



常务副校长杨丹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他指出,通过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发现我校在内部控制环境、合同管理、工程项目、财务管理、采购管理上存在较多问题。问题的存在,说明我校内部控制建设确实是必要的。同时,对于下一阶段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重视。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并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认真落实任务,要确保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的投入;要积极配合咨询公司,认真对照指标体系梳理制度规范和操作流程;对基础性评价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财政部、教育部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出台了多项文件;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咨询公司开展了调研、座谈,并组织了专项培训。这是一项政策性强、专业性强的工作,同志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明确内控建设的基本要求和重点内容,促进学校的内部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三是落实责任。针对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整改和规范。要在思想上发现问题,行动上解决问题;组织结构要健全,制度建设要逐步完善,要把内部控制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真真切切的服务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Copyright @ 2010-2011 重庆大学审计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2 对外公开监督电话:023-6511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