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2015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5-05-19       点击次数:

2015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27日在京召开。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相关负责同志、语委办主任,相关省区民(语)委负责同志和民语委办主任,教育部相关司局、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出席会议,发表题为《依法全面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的讲话。她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总结,指出,全国语言文字战线认真学习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决策部署,在语言文字法制建设和依法监管,世界语言大会筹备召开,学校和社会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建设,语言文字信息化和科研工作,语言文字合作交流,语言文字测评体系完善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语言文字的监测、管理和服务,语言国情调查和资源保护等十个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李卫红分析了新形势下语言文字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提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语言文字工作指明的新方向,深入落实三中、四中全会对语言文字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深刻把握社会语言生活变化对语言文字工作带来的新挑战。

  李卫红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语言文字战线重点要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加强语言文字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二是加强语言文化建设,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三是加强语言文字监管体制建设,规范重点领域语言文字使用;四是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语言文字科研水平;五是加强语言文字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六是加强语言文字平台建设,做好语言文字咨询服务和对外交流工作。李卫红进一步对语言文字战线提出了四点要求,即法治意识要强、创新举措要实、宣传力度要大、统筹协调要好。

  上海、江苏、陕西、福建、江西、西藏等省(区、市)教育厅、民语委相关负责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9位代表在会上做典型发言。

------摘自中国语言文字网

Copyright @ 2010-2011 重庆大学审计处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2 对外公开监督电话:023-65112867